物價漲 財政部十年來首度降所得稅級距
更新日期:2007/11/12 17:40


物價一片漲聲當中總算傳來好消息,財政部計畫調整十一年以來未調整的個人綜所稅級距,提高累計課稅門檻。財政部長何志欽在財政委員會接受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這是依據所得稅法的規定,在物價上漲超過10%時,課稅級距必須做一個調整;預估年所得淨額在37萬到41萬之間的納稅人,因為適用稅率從13%縮到6%,這個族群將是這次調整課稅級距中受惠大的族群。(劉映蘭報導)

物價飆漲,累計物價漲幅超過10%,財政部釋出利多,十年來首度調整課稅級距,財政部長何志欽十二號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在年底前會確定調整級距金額,預估從明年起實施。

立委賴士葆問:「這個什麼時候可以定案?(何志欽回答:一旦物價指數確定就會(立委說:現在就已經超過了)從97年1 月1號起實施,(立委:財政部12會搞訂吧?)對。」

財政部舉例,最低課稅級距從37萬拉高到41萬,適用稅率從13%降到6%,降稅幅度超過50%;另外最高課稅級距也從372萬調高到409萬,如果按照這個課稅級距實施,不論高低收入戶都將受惠。


本則新聞由中廣新聞網提供 2007/11/12

引用: http://news.msn.com.tw/news470505.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