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薪資增加2.4%?財金三巨頭全搖頭:沒增加
 更新日期:2007/12/06 12:30
主計處預估,今年全年平均薪資,將比去年增加百分之二點四,不過,這和大多數民眾的感受,嚴重悖離!立委質詢央行總裁彭淮南、財政部長何志欽、以及經建會主委何美玥,三人都說,今年薪水沒調高!負責預估的主計處官員說,他們自己也沒加薪,但台塑集團有加薪。(張雅惠報導)


你有加薪嗎?還是退而求其次,沒被減薪就阿彌陀佛了。立委費鴻泰聽到主計處預估今年全年平均薪資會比去年增加百分之二點四,覺得主計處在炒作資料「cook data」,應該變成「數字魔術處」。他質詢三位財經首長,大家都沒加薪。


「費:我請教財政部長何志欽,今年公務員有加薪嗎?何:沒有。費:你有加薪嗎?何:沒有。費:你薪資以外的所得,有增加很多嗎?何:沒有薪資以外的所得。費:我們請央行總裁彭淮南,你今年薪水有增加嗎?彭:沒有。費:你的獎金有增加很多嗎?彭:沒有。費:薪資所得以外的所得有增加嗎?彭:沒有。費:我們請經建會主委何美玥,你今年薪水有增加嗎?何:沒有。費:你有出去演講,所得有增加嗎?何:沒有。費:你的利息收入有增加嗎?何:沒有」


立委羅明才當場調查財委會的工作人員以及現場媒體,全部沒加薪。


主計處副主計長鹿篤瑾說,他自己也沒加薪,但是,薪資調查是根據各行各業的企業回報,不只是有少數行業,像台塑集團就有加薪。立委費鴻泰說,調出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的報稅所得最準,但鹿篤瑾說,報稅資料會落後兩、三個月,他有把握明年的報稅資料和主計處的預估相當,以往的經驗,兩者也趨於一致。

-------------------------------------------------


除非你在台塑集團,否則為自己的下半輩子,找個出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