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熱再喝冷 最好至少間隔三分鐘

更新日期:2007/12/25 11:30

寒冷冬天吃熱火鍋是一大享受,而搭配著喝冰飲,也可能是部分人的習慣,但是專家說,這對人的腸胃和血壓是個嚴酷考驗。他們建議吃了熱的再想喝點冷飲解渴,最好能間隔三分鐘以上,才能減少對身體的衝擊。

 

醫生指出,喝完熱湯後血管會擴張,這時如果大量飲用冰飲,血管會急劇收縮,導致血壓增高,出現頭痛、頭暈,甚至噁心等症狀。

 

醫生說,從物理角度看,過冷和過熱的兩種物質相遇會發生爆炸,更不用說在人體裡面了。尤其對於原來血壓就有點高的人來說,這樣做更危險。

 

此外,短時間內使用溫度反差強烈的食物,也會直接損害腸胃功能。因為食物的消化是有一定過程,剛喝完熱湯,馬上喝冷飲,會造成腸胃冷熱不均勻,腸胃受到強烈刺激,容易引起胃疼、胃脹、腹脹等各種症狀。而消化道的全身收縮,也會使高血壓進一步惡化。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25/1/qj2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