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  夙夜匪懈

占星預言

時序正式進入2008年的「魔羯座之年」;戰爭之星火星在2008年第一場超級盛大的「火星/冥王星衝」1月2日登場;戰禍頻傳、恐怖攻擊危機四起的「火星退行」也仍在背景;且一級星凶訊密度和強度仍居高不下的本週期,從星座角度解讀,意味著新春開張還是沒有帶來太多另人寬心的變化和進展,未來一週,大環境氛圍仍將籠罩在國際衝突、國內外經濟隱憂重重的動蕩不安中。

財星金星在本週期和厄星形成角衝,火星〈經濟復甦力道〉也還持續退行,傳統看多歐美新年元月股市的「元月效應」,在本週恐怕要另投資人落空。理財占星師認為,未來一週歐美龍頭股走勢隨市場謠言、利空消息出現,價格大幅擺盪的機率很高,投資人宜保守佈局。

就個別星座而言,牡羊、天蠍和魔羯座將是本週期最需要加油打氣和自我解嘲,以渡過短暫低點的星座。尤其牡羊座蟬聯第三週面對與人生考驗正面交手的經驗,更需要藉此沉潛,自我充實修正,以等待下一回合的復出,一雪前恥。守護星退行的魔羯座,也將面對比平日多一些曲折的人生。獅子座和射手座苦盡甘來,和水瓶及雙子座將是本週期,最受星象祝福的4個得意星座。

星座排行

1.獅子座:工作順遂、把握當下、樂在其中〈收穫最多〉

2.水瓶座:日正當中、指揮若定、追隨者眾〈權力最多〉

3.雙子座:情有所歸、工作順利、良友為伴〈幸福最多〉

4.射手座:充電飽滿、勁氣十足、事半功倍〈轉變最多〉

星座運勢

牡羊座

破繭而出,勝負未定。守護星持續退行,且一度和冥王星對衝,讓新年一開始就馬上進入一級戰備狀態。事業即將進入關鍵攤牌時刻,且會面對很多不同的關卡、打擊和挫折,角逐寶座的各路英雄好漢更是各有千秋、人上有人。勝算還不能稱得上十拿九穩。儘管外界情勢詭譎多變,所幸鬥志不失,善用腦力資源,總算能維持一定水準。忌過度輕信某方承諾。有破財跡象,理財策略保守,不利借貸。愛情偏執,放開才能得到。

金牛座

相持不下,進退兩難。外在情勢陷入某種膠著的這段日子,原本胸有成竹的某競賽,卻在新年度出現新變數攪局,尤其最受拖累的就是原來規劃得好好的長期計劃,一下子全得重新調整。事業所獲外部援助、親友精神支持雖讓自己不覺孤單軍奮戰,但前有強敵,後有追兵,仗打得艱辛,相對付出代價也高。某事業或情感夥伴關係驗面臨決裂危機,不宜好高鶩遠。財運不佳,社交應酬、情感投資花費暴增。愛情是收起飛翔的翅膀。

雙子座

慢雕細琢,知足常樂。生活從珣爛暫時轉入平淡的這段日子,新年度的開始,並沒有轟轟烈烈的大事等著去征服,反而是得以在新舊交替的小小空檔間,偷得浮生半日閒。生活平靜,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回到工作崗位,處理的也是日常作業、固定公式。值得一提的是,合作團隊可望有生力軍加入陣容,組織內部的人事混亂將告一段落,申請中的補助也有很大的機會順利核准,偏財運不錯。愛情是一個更新升級得幸福程式。

巨蟹座

豔陽高照,深情處處。闔家團圓、親友相聚、滿意度很高的這段日子,將在歡笑聲中輕鬆渡過。親子關係、家人情感或生活品質可望在假期中明顯提升,不少人家中還可能有新添成員或寵物進住等事。事業自立門戶或自我表現慾強烈,即將有佳作出爐,行事冷靜細心、競賽勝算不低,工作和情感兩者兼顧。無論生活還是工作,都是一段越走越明亮的好路程。投資運看好,但得小心細節陷阱。愛情有動機,有行動,還有緣份。

獅子座

身心安適,與幸福交手。暫時卸下盔甲、停靠避風港休息的這段期間,事業野心不若平日,經營生活情趣、品質和享樂反而較為優先。生活即將出現若干意外驚喜,打亂原有佈局,卻也造就了另一段更妙的機緣。事業大部份時間維持現狀,但偶有佳作。雖然沒有積極運作,還是如願獲得某個令人稱羨的熱門工作,能善用有限資源經營出非凡局面。錢運看俏,理財投資嗅覺敏銳,時機準確。愛情沉澱,浪漫藏在心裡。

處女座

隨遇而安,處之泰然。過渡色彩濃厚的這段期間,工作和生活會暫時處在一種遊牧民族、逐水草而居的動盪漂泊感狀態。不少重大決策常因關鍵因素懸宕不決或臨時生變,而遲遲不能做出安排。短途旅行、出差訪友,四處趴趴走里程數大增。缺點是,外界誘惑、臨時公差或追求目標太多,以致一心數用。事業深度不足,所幸處理跨領域的綜合業務仍相當稱職。財力微增,利裝潢、置產或喬遷。愛情是閃電戰術,續航力不足。

天秤座

上沖下洗,忽冷忽熱。運勢晴雨交替、得意中也有挫敗的這段期間,雖然做事認真盡職,對於該扛起的壓力或責任也顯得很有擔當,但生活和事業上的某種不可預期性卻將大大提高,短期內將擺盪在高峰和谷底間。尤其很可能因為某意外插曲導致危機處理失當,而錯失另一事業良機。與官方、高層或長輩關係一度緊張,易有口舌之災。運動安全及交通出入要加倍謹慎。有破財跡象,理財保守為上。愛情有些窒息的感覺。

天蠍座

勞心苦志,天將降大任。手護星和戰星火星對衝的這段日子,即將與人生一大考驗正面交手,沒有退路,且恐怕短時間內得單操一格,獨立對抗龐大壓力。雖然路行事一路艱辛坎坷,但不論榮辱毀譽,可以照自己的意思主導大局、全力以赴仍然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事業禁忌解除,才情文思突然變得活潑起來,總算可以在別人沒有走過的地方,開創出一片天地。注意交通安全。財富與資產增值。愛情火爆,滋味嗆辣。

射手座

以逸待勞,全身而退。走過先前槍林彈雨、萬箭齊發的險惡時段,生活節奏總算恢復從容不迫的這段期間,緊繃多時的情緒和體力有些強弩之末的跡象,需要暫時轉換空間場景,給自己一個假期。事業轉入新舊交替、青黃不接的尷尬時段,雖然有若干合作提案或工作新藍圖在蘊釀中,但離真正拍板定案仍有不少細節待釐清,儘快把手中未完工程做一交待,不只有實益,還可雪恥復仇。有筆遲來的進帳。愛情是距離營造的美感。

魔羯座

整軍備武,知其不可而為。行事風格和想法充滿俠氣和浪漫的這段期間,運勢遭遇短暫亂流,理想和現實的短暫落差將被擺在陽光下。事業雖有不少同伴一起打拼,但人多口雜、意見紛紜,得犧牲決策效率和忍受內部磨擦,時間、金錢和心力耗損不少。工作殘留若干問題未解,新店開張或新案推出遭到的阻力比助力還多,月底前簽約談判或法律協定也容易生變或遭遇意外誤會。財運不上不下。愛情矜持,是一種情緒對峙。

水瓶座

時來運轉,鴻運當頭。吉星轉入水瓶座本命宮、主運落在考運和官運的這段日子,新年新契機,事業可望獲得長官信任與授權,放手實踐很多創新想法,也因此士氣大振、手操大權,且頗有作為,專業表現可圈可點。儘管責任和壓力加重,總算能不負眾望,達成目標,贏得尊敬和地位。群眾魅力和公益熱忱大增,不少人可望在公司、校園或社團中引領風騷,享有高人氣、高票房。財運中上,收入穩定。愛情自信,安定後的大方。

雙魚座

寫意暢快,天地無限寬廣。走出短暫陰霾、心情苦盡甘來的這段日子,打破某個想法上的死結後,不再作繭自縛,人生突然豁然開朗,也讓這段新年之初變得充滿陽光般的希望。生活、情感和生活品質明顯提升,事業佈局有長遠想法,不急於短期收割,工作也越做越上手。無論學業或專業,都普遍獲得好評價,生活沒有太大挫折。驛馬星動,利遠行、出國、深造。錢運不佳,忌信用過度擴張。愛情是花自飄零,水自流。

此文摘錄於壹週刊345期
感謝壹週刊跟瑪法達跟 PTT 熱心版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