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來荷包滿 添購保養品皮膚醫師有建議

更新日期:2008/02/10 07:00

領了年終和紅包之後,許多愛美女性會想要添購保養品,皮膚科醫師表示,選購保養品要注意成分,以免保養不成反而增加皮膚負擔。而新一季的保養品配方,「樂活」風逐漸引起注意,成分以沒有酒精、香料等太多人工添加物的為主,此外「復古」風也吹起,阿嬤年代就在使用的保養品,像是凡士林、冷霜等,便宜用途多又效果好,也越來越受歡迎。(徐韻翔報導)

 

過完年,許多人紅包年終入荷包後,會想要添購一些用品,有鑑於年後逐漸冬去春來,天氣會慢慢回暖,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也是「化妝品真相大公開」部落格版主邱品齊,提供民眾一些保養品的添購建議。

 

邱品齊表示,近來觀察保養品的配方和成分,開始走向「樂活」風,主要是強調沒有化學成分添加物,對皮膚來說也比較沒有負擔,此外,像是天然成分漢方薏仁、甘草等,被證實有美容效用,選購這類產品,也不錯。

 

除了樂活風吹起,「復古」風也開始蔓延,像是凡士林、冷霜等,這些從阿媽年代就被使用的產品,因為比起許多保養品價廉、用途多又效果好,可以拿來卸妝、保濕和保護傷口,又不會在塗抹後,反而有粉刺痘痘冒出來的困擾,老東西新用,越來越受年輕人的歡迎。

 

不過,醫師提醒,皮膚狀況因人而異,民眾在選購保養品前,可以先詢問專科醫師,瞭解自己的膚質狀況,再選擇合宜的保養品比較適用,以免愛美不成反而膚況更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