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拿到這本書時,感覺真的非常的興奮, 我也已經好長的時間不曾買過這種類型的書。

是在某種機緣之下我就開始長期看
貴婦奈奈的網誌,因為相信她,所以也相信她的書絕對值得花錢購買珍藏。

看完之後,摘錄這本書我認為很有共鳴以及最喜歡的章節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要先跟大家講這本書真的很精采,沒有買的,真的很可惜喔!! 尤其是如果你想重新省視自己在愛情裡的角色跟定位,請各位質男&質女一定要買來看看 ~ 已經結婚的人可以再重溫一下,熱戀的甜蜜以及學習如何永遠去保持這份甜蜜感 ~


自序:陣痛之後

「沒有長而穩定的關係,你就沒機會突破沒感覺的階段;沒機會體驗情人變家人,而家人其實是七世戀人的因果;.......」


這段話我真的感觸很深阿~ 因為唯有擁有過、走過,才能明白這句話的背後含義!


PART 1   什麼是愛?一眼瞬間就是決定的關鍵


很久很久以前..  這篇裡提到:
傘下的位置是兩人最近的距離 
我今後也會把這個位置保留給我最愛的人~

秘密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
讓我想起過去更年輕時的戀愛心情

殺死大白熊:
看到機車坐墊被撬壞那一段,剛剛告白完而興奮的兩人心情,描述的好生動阿!我看到「 嘿嘿嘿! 我們被偷了。」 我就大笑了~ 哈哈哈


PART 2    自己的愛。別把愛情交給別人做主


18×24:
所以我們相信,只要一直走下去,我們的距離會越來越接近。 我也深深認為對於兩個有心的人絕對不是難事。但是如果我是奈奈,我想當時我應該沒有這種智慧吧! 因為那個年紀的我,沒辦法接受年紀小我六歲的男生。還好奈奈跟小男友都很有智慧喔~ 


配不配?人都會變:其實愛很簡單,只要自愛,就是對愛最好的證明。
看到最後一段我泛著淚光,因為我很能體會那種兩人為了未來共同努力所經歷的甘苦,也因為努力讓奈奈跟小男友獲得最後的勝利~ 永遠幸福~

十年大不同: 兩人都願意共同改變跟一起成長,於是造就了現在兩人幸福的樣子, 幸福是自己創造的,也是需要爭取的~

為什麼不去愛?
世界上沒有現成的愛,也沒有完美的愛,只有跌跌撞撞和修修補補的愛,愛一定要慢慢培養,慢慢修剪,才會長成自己夢想中的形狀。 是阿! 只有沒有真正經歷過愛情的人,才以為愛情裡滿是現成和美好,只有在歷程中不斷的去成長蛻變,兩人願意共同努力,才能達到理想。


PART 3     這不是愛:別把愛的責任推給男人

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就會得到什麼樣的愛情 :
非常認同奈奈的觀點,沒錯阿 !! 想要遇見對的人,就先把自己變成對的人吧!!

男人把妹一千零一招 :傾聽才是讓自己進化的關鍵 。
無論是在愛情裡,或是人際關係的處理,這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有一天我們都沒話講了:
平淡是幸福,但不代表無味或沒有起伏。 是阿! 無味最後只能走向分離!適時的小甜蜜及生活情趣總是可以為平淡的生活加分~

那些婆婆媽媽推薦的好男人:
相處要用心。常常去檢視是否能夠站在對方的立場設想,這是一種同理心的表現,對我而言,也是一種真正的體貼。

愛情的悲劇,從當一個完美情人開始:我必須成為我喜歡的那種女人.......朝這方向去做,自然而然也就會吸引到跟我們屬性相同的人。

別讓自己愛得太累:
人往往會犯自以為是的毛病,單向的以為這就是對方想要的。卻不去詢問對方的需求。

PART 4      這才是愛:家人教我們愛,愛讓我們成為家人

你是我永遠的Baby:
珍愛你身邊的女人,因為她是她爸爸永遠的寶貝,而他把她交給了認為能夠信任的男人。

跟家人一樣:
愛需要學習。真愛要從兩個人的關係去提煉,它需要時間培養、用腦經營。要剪掉自己的桃花運。從此只對一個人放電,因為真愛是苦行的成果, 所以稀有, 所以偉大。奈奈說的提煉這兩個字很精簡,卻很貼切,愛情在每個時期的面貌都不同。唯有用心,最後才能得到真愛。看看現在還有多少男女依然很自私的為了自己的一時迷惑,卻傷害了身邊那個最愛你的人。如果把情人當成家人,真的根本捨不得看到對方受傷或是難過的!

史密夫決戰史密妻:僵化是愛情的可怕殺手。

疼女人的藝術:
憤怒背後的聲音是覺得自己沒有受到尊重或是重視。

只要一個王子的吻:
感情不是換伴侶這麼簡單,外遇不會因為換伴侶而終止。外遇在現在的社會裡,好像已經一點都不稀奇了~但是我常在想那些傷害另一半的人,不知道有沒想過,當角色對換被傷害時,自己又會是什麼感受呢? 難道就是因為愛的不夠深,所以導致無法自律,讓你無法用心的去保護另一半? 希望全天下的質男質女,都能夠愛你所擇!  擇你所愛!  還給自己一個乾淨純淨的生活跟愛的環境吧!

結婚的理由:在我身邊,我也看到好多交往很久,不是結婚就是分手的案例。但我個人也認為結婚不是因為年紀到了,所以就必須結。而是找到一個願意共度一生的對的人。開始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悄悄話:保養愛情的秘密:這一篇我特別喜歡~感情需要經營,不要任由它荒蕪喔!


PART  5        再見,不再見:

別以為分手還可以當朋友:當兩人能夠共同的認知任何不快樂都沒有永遠失去對方痛苦
一路走來一定能夠更加珍惜彼此,不輕言分手。

從零開始:錯誤的開始,結束時就是一場新生。



我跟奈奈一樣,也希望全天下的質男質女,發現愛情的秘密,遇到對的人,永遠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