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512日下午1428分,,四川汶川縣(北緯31度,東經103.4)發生7.8級地震(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也是7.8級)。7分鐘後的1435分,北京通州區(北緯39.8度,東經116.8度)發生3.9級地震。

四川地震災區已發現死亡人數達到8533人,還有一些地區情況目前沒有統計到。受汶川地震影響,陝西省死亡57人,甘肅省死亡26人,重慶市死亡50人,雲南省死亡1人,具體數位仍在統計中。

因應此一狀況,中國地震局已啓動一級預案。國家減災委昨日2215分緊急啓動一級救災應急回應。

而從成都到汶川災區的必經公路因爲堵塞,救援隊伍暫時滯留在都江堰附近。

地震波及範圍之大,30多年來罕見,北京、江蘇、貴州、寧夏、青海、甘肅、河南、山西、陝
西、山東、雲南、湖南、湖北、上海、重慶、西藏等省區市以及我國香港地區均有震感。

新華網有針對此事件的專題報導,想完整深入瞭解整個事件的朋友,可前往觀看: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zt20080512/

有關四川汶川縣的地理位置,可以從下圖看出是在位於四川省省會成都西北部(圖片爲百度地圖截圖)

進一步瞭解汶川縣情概況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8-05/12/content_8151748.htm

有關災區的圖片整理如下

四川境內發生7.8級地震

四川地震災區災情情況

國家地震救援隊趕往四川

溫家寶總理抵達都江堰市指揮抗震救災工作-

成都市民深夜踴躍獻血

成都火車站部分車次恢復運行

四川綿竹災後見聞

前往四川北川途中受阻

都江堰市向峨鄉發生大面積垮塌

都江堰災區連夜施救

至於救援工作也是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目前成都軍區向災區各個方向派出的救援人員已達6100人。很多部隊正在開進途中。

四川省組織11個軍分區的15000餘名民兵預備役人員就地開展自救和救援。

成都市抗震救災工作正有序進行

川緊急部署全力抗震救災

全軍和武警部隊全面啓動應急機制緊急馳援災區

國家及四川派出三個工作組趕赴汶川震區抗震救災

政治局常委會召開會議部署抗震救災工作 胡錦濤主持會議

各界的捐贈:

鵬華基金公司向四川災區捐款70萬元

中國平安向四川地震災區捐款500萬元

深圳向四川地震災區捐款200

廣東向四川震災區捐款200 首批救援物資啓運

瑞星公司四川災區捐款100萬元

香港紅十字會捐款50萬元協助四川地震災區救災


個人捐贈,請不要忽視自己的力量:

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有提供方便的捐贈方式,如果有網友也願意幫助的話

哪怕是一塊錢,都是一份難能可貴的心意和力量。

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的捐贈網址是:

http://gongyi.qq.com/juanzeng/llj_dizhen.htm

捐贈方式有三種:

1. 在線捐贈:財付通、網銀用戶適用

2. 郵局匯款或銀行轉帳

3. 手機捐款 透過發送短信即可捐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oe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