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劑含毒 影響生殖系統

更新日期:2008/05/16 16:30 記者吳孟庭/台北報導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和消基會共同檢測國內銷售的洗衣用合成清潔劑的添加物使用狀況,「汰妙—無患子濃縮衣物去漬劑」、「百內柔—超濃縮薰衣草洗衣精」和「南僑—水晶肥皂液體」被檢出「壬基酚聚乙氧基醇類」,涉及違反「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

 

「壬基酚」、「壬基酚聚乙氧基醇類」具有干擾內分泌系統特性,在環境中不易分解並有生物循環蓄積作用,符合「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第一類毒性化學物質特性,依規定兩者不得使用於家用清潔用品中。

 

消基會表示,「壬基酚聚乙氧基醇類」排入水體後,經分解將產生壬基酚,此物質已證實會影響動物的免疫及神經系統,屬於環境荷爾蒙,當進入魚類體內透過生物鏈吃進人體,會影響生殖系統,造成雄體雌性化現象,3件樣品將移請環保署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