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寒冬 直銷首季業績 春暖花開

更新日期:2008/05/22 04:09

記者范家瑜專題報導

 

今年第一季直銷業績終於春暖花開,業者為刺激買氣,可說無所不用其極,促銷、抽獎、新獎勵制度紛紛出籠,邁入第二季,除母親節檔衝刺業績,業者還推出夏季新商品,期待買氣能有所維持。

 

直銷龍頭安麗推出促銷抽獎策略,將其第一季業績成長拉到一成以上;美國雅芳成長17%,台灣雅芳略微成長;美樂家第一季業績也以雙位數成長,年增率超過10%。從直銷界前三大公司第一季的業績表現看來,直銷業今年可望走出連續兩年的寒冬。

 

過去1、2月在安麗來說屬於淡季,但為提振士氣,積極舉辦抽獎活動,送出包括休旅車、EeePC、液晶電視等大獎,業績因此分別至少成長三成與一成;第一季平均成長一成以上。

 

第二季,安麗在母親節推抗老組合產品策略奏效,不到兩小時限量商品就搶購一空,讓母親節的業績超出預期;此外,第二季策略還有美白新產品,及鼓勵直銷商推薦新會員,讓公司注入新血。

 

雅芳第一季的抗老保養品大賣,超出預期。雅芳表示,抗老類保養品在台灣市佔第一,以所有的保養品來看,也僅次於資生堂,因此,保養品目前還是雅芳主力,約佔營收七成;今年並且針對不同年齡、不同需求女性,推出合適的營養輔助食品,企圖讓15%營收比重,拉升至20%。

 

美樂家近年積極和生技大廠合作,包括與杏輝醫藥集團歷經六年合作研發的健康食品,去年獲得認證,成為美樂家首支獲得國家級認證的健康食品。美樂家表示,目前是透過台灣美樂家獨家販售,未來不排除推廣至國際分公司的可能。

 

此外,為在營養保健食品闖出一片天,並且作出區隔,美樂家與六福皇宮合作,將銷售第一的健康產品,設計成簡易、精緻的菜單,與五星級的創意料理結合健康概念搶市;未來還計劃打入知名飯店的下午市場,開拓創新的商業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