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選擇,成就富足新事業!

經營美樂家的第一張月支票獎金面額:136元  
經營至今最高月支票獎金面額:744,935元

 風雲人物小檔案: 
.王麗欽、周敦煌/雙魚座、處女座/41歲、46歲
.居住地:台北市
.晉級經歷:2005.10加入/2007.2資深總監/2007.9執行總監
.最喜歡的書:《生氣不如爭氣》、《郭台銘語錄》
.最喜歡的食物:麻辣鍋、草莓
.最喜歡的休閒活動:看電影、逛書店
.最喜歡的美樂家產品:胜?無痕微導面膜、觀適健、寶甘適
.最大的願望:當自己生命的主人,當一個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
.座右銘:相信是成功的起點
相信是邁向成功的起點,不論你在哪個位置上,只要你相信公司、相信團隊、相信夥伴,更相信自己的選擇就能成功,對麗欽與敦煌來說,美樂家的事業是一個只要大家同心合作,就可以成功的事業。
從當消費者開始,萌起經營事業的決心
剛開始接觸美樂家的產品,麗欽只以支持朋友的方式購買2000元產品,推薦人在第二個月又親自來攝影棚拜訪,指導正確的產品使用方式,經過五個月,麗欽被推薦人的誠意打動,讓她除了對美樂家的產品建立信心外,也好奇是怎樣的制度門檻只要2000元。
經過京燕姊的解說,對不善銷售商品的麗欽而言,是突破心防的重要關鍵,因為美樂家不需要推銷、不需要送貨,只需要大方的分享自己喜愛的產品,門檻低更不會造成他人經濟負擔,讓麗欽決心為自己創一份事業。
人生的轉折是奇妙的,前方的驚喜一定要走向前才會知道。敦煌是演藝圈名攝影師,從未想過會開創另一份事業,但麗欽的堅持加上產品使用後全家身體的改善,讓敦煌也心動了。
身為老闆, 敦煌對美樂家自然以經營者的角度來看待。敦煌說:「在了解美樂家的制度之後,明白這是一個需要團隊合作的事業,並給自己三個月的衝刺時間,這個事業能不能做,三個月就知道!」於是麗欽與敦煌照著推薦人的引導與跟進步驟,並依循成功七部曲及成功七要素的要領,三個月後順利晉升總監Ⅲ。再以八個月時間,從總監Ⅲ一路晉升上資深總監。在挑戰執行總監的7個月中,忙完攝影棚的工作後,所有的時間都留給團隊輔導,為了幫助自己也幫助團隊,麗欽與敦煌一定排除萬難參加公司辦的新課程,因為,有最正確的專業知識才能用正確的方式帶領團隊,也就以這樣的信念一路晉升到執行總監。
相信與堅持,是邁向成功的法則
一瓶觀適健的背後,竟然藏了龐大的事業,這是誘發麗欽與敦煌持續經營的動機之一,因為觀適健的好效,改善敦煌長期消耗眼力工作的不適,讓他相信有高品質產品做後盾,就是持續經營的優勢,因為公司有優秀的研發團隊、生產工廠、完整的售後服務,這樣的公司才能長久,除了有好的晉升制度,消費者對使用產品的信心就是美樂家最大的資源。美樂家的精神在分享,秉持這樣的主軸,不斷分享給需要的人就可以成就一份事業,這簡單的信念至今仍是麗欽與敦煌不斷分享給團隊的成功法則。
總裁箴言錄中有句話對敦煌影響很深,「尋找契機,是要將你的釣魚線放入水中」,成功是不會遺傳的,但成功可以被複製,學習他人成功的法則,就可以讓自己成功,敦煌說,「現在不做你想做的事,將來不會過你想過的生活」,所以,麗欽與敦煌沒有給自己偷懶的理由,持續把自己經營的模式複製給團隊夥伴,讓大家可以跟他們一樣,用相信與堅持打開屬於自己的富足之門。
談需求,只要分享心得
「只要是消費者就可以跟美樂家合作」,是敦煌最常說的一句話,這裡不需要專業技能、不需要高學歷,只要你樂於分享,就可以經營美樂家。
敦煌說,剛開始經營美樂家之初,有位夥伴的加入讓他信心倍增,這位夥伴曾經是高科技公司的業務主管,但因為小孩的出生讓她安於當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卻又擔心小孩的未來。敦煌說,對朋友而言,一定要點醒她對未來生活需求的危機,或許現階段可以提供生養的環境,但競爭激烈的現實,孩子需要更多的教育準備,也需要健康的生活環境,以前是公司給業務業績壓力,而美樂家只有自己能給自己業績,想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自己可以掌握,對家庭主婦來說,只需要簡單的分享心得,就可以創造持續收入,因為95%的高回購率是數據,是廣大美樂家消費者的證明,美樂家與消費者合作,互利共生,這是一家以消費者為導向的公司,也是一家與消費者生活息息相關的公司,麗欽與敦煌只是分享公司優勢、分享產品使用心得,朋友頓時重燃信心,不僅立刻加入,並且也影響先生跟她一起投入,直到現在他們夫妻所帶領的組織績效也相當良好。
有挫折難免,善用資源才重要
雖然團隊發展很快速,但仍有被忽略的問題,不僅時間分配出問題、協調也出問題,但自己卻無警覺,在總監Ⅲ晉升總監Ⅳ的過程中,足足停滯了4個月。初遇瓶頸讓麗欽與敦煌很沮喪,還好遇上小詹老師,以跳舞比喻帶領團隊,舞要跳的優美需要節奏,而節奏有快有慢,就像帶團隊一樣,要調整腳步,走快了要回頭照顧還沒跟上的夥伴。
敦煌在聽取前輩的心得後,請公司業務輔導團隊幫忙找出自己需要突破的問題點,針對有問題的部分一一解決,經過這次的停滯挫折,讓敦煌了解,團隊需要適度盤整,善用公司提供的資源可以加速解決問題的腳步。畢竟,團隊有一千多人,想要有好的管理與充分了解問題,單靠兩個人能力有限,只要善用公司提供
給經營者的輔導資源,有完整的數據、詳細分析規劃的資料,更容易找出自己的問題。
感謝團隊無私的支持與分享
經營美樂家到此,敦煌認為改變最大的就是脾氣與個性,並且懂得與很多人一起相處,自己變得快樂了,生活更積極。敦煌說,美樂家就像是一瓶好酒,需要慢慢品嚐,絕對不能用激情的態度來參與,要用分享的角度來經營,如此團隊才會細水長流,一個團隊的成功有賴所有夥伴的相互支持與努力,過程中需要彼此關心與合作,也需要一起學習與成長。
感謝推薦人何京燕、孫豪駿伉儷的引領,以及賴姊、陳醫師、鄭醫師、韓姊、富美姊、小詹老師、素真姊的支持協助,也謝謝平泰家族給我們這麼棒的學習平台,更感謝公司業務團隊在每一階段對我們提出調整方案與輔導,還有一路陪伴我們的團隊夥伴,有你們真好!別忘了我們將一同為未來寫下的傳奇喔!
而2008年麗欽與敦煌為自己定下的目標為:希望在2008年6月可以晉升執行總監Ⅱ,2008年底可以晉升至執行總監Ⅲ,但在這之中,麗欽與敦煌希望可以幫助團隊夥伴一同晉升,讓大家一起分享真正的富足生活。

經營語錄

1. 原地打轉或許不會更壞,但也不會更好,做過了才會知道怎麼回事,光是害怕有什麼用。
2. 不是強大的人有能力去追逐夢想,而是有時候夢想讓人變得強大。
3. 再多的海誓山盟,不如一步一步的向前邁進。

最愛的產品大公開

胜肽無痕微導面膜: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忙於工作又得兼顧家庭,讓麗欽常常疏於保養,經常都是發現自己臉色變差之後,才緊急敷胜?無痕微導面膜急救一下臉部肌膚,而且連續敷幾天之後效果非常明顯,馬上就恢復臉部的光澤。
觀適健:敦煌的本業是位專業攝影師,長時間靠眼力工作,無形中讓眼睛的負擔加重,眼酸、流淚是家常便飯,在還沒正式經營美樂家之前,敦煌接觸的第一項產品就是觀適健,補充一陣子之後,眼酸、流淚的狀況改善了,眼睛也不再因為長時間拍照而感覺乾澀難過。
寶甘適:對麗欽與敦煌來說,白天的工作是攝影棚的拍照,傍晚到晚上則是輔導團隊解決問題的時間,每天從早到晚甚至是到凌晨,精神與體力消耗大,還好有寶甘適,無形中化解忙碌、壓力、疲勞所造成的身體負擔,讓兩人有精神與體力兼顧工作與家庭,更重要的是維持了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