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美樂家舒欣錠   寶維適CV    植醇魚油   愛護您的心血管~
讓忙碌的您可以擁有更好的健康品質陪伴家人  做自己想做的事!!


三高不上身 營養師菜單e起看

更新日期:2008/08/17 04:09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嘉義市教育處為學童健康把關,請專業營養師設計每月2套的國中小學營養午餐菜單,上網公告,供學校及家長參考,這些主打「三高不上身」的營養午餐菜單,主食多以五穀飯、糙米飯、胚芽米飯、高鈣飯、紫米飯取代白飯,並有食物份量估計與熱量代換表,家庭「煮」婦也可參考。

 

嘉義市教育處與衛生局去年對全市國一學生3700餘人,全面檢測血糖、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等三高指數,結果有952人異常,比率高達25.5%,教育處因此晉用2位專業營養師,負責提供各國中小學營養午餐菜單諮詢、設計與營養分析。

 

教育處副處長林良慶表示,教育處營養師設計的學校午餐菜單(A、B二版本)公布於嘉義市政府教育處網站首頁(網址:http://163.27.1.1/),每套營養午餐包含主食、主菜、副菜、蔬菜、湯品及水果等,且因應國小低、中、高年級及國中生所需熱量不同,還附有每人每餐應攝取份數及食物熱量代換表,不過考量廠商供應是否能夠完全配合問題,目前並未強制學校選用。

 

教育處說,去年國一學童檢測三高,出現異常學生中不見得都是肥胖或過重學生,也有不少體瘦的學生,醫師認為這是現代外食與速食文化營養失調所導致,而目前學校的營養午餐會管控營養均衡,但學生在外用餐或家裡煮食就很難掌握,建議家長供給孩子餐飲,也能參考營養師設計的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