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時代到來,廠商手上大把預算正找尋最佳代言部落客,問題是為什麼找他而不是你呢?想讓部落格賺大錢,你不能不知道的10招必勝技…

本期《理財周刊》封面(圖/理財周刊提供)

1千萬人次的點閱,讓整個部落格熱鬧非凡,版主的收入也直線上升,每天要逛上百個部落格的EmailCash台灣區經理于文強表示:「有一堆廠商抱著錢想找部落格登廣告,問題是你的部落格夠紅嗎?」

部落格大概從2001年開始興起,使得廠商也從傳統電視、雜誌廣告之外,尋求網路廣告,舊式的網路廣告都會去跟入口網站買看板(banner),後來發展到買「關鍵字」廣告,出的價格越高者在關鍵字搜尋排名就越前面,冷門的1個字也要3元,熱門的字像是拉皮美容等等,1個字要到400元。

廠商到處找部落格撒廣告

于文強指出,由於部落格的屬性相當集中,相較於入口網站、關鍵字的撒網式行銷,部落格的廣告顯得精準且針對目標群,因此被廠商看中,雖然這個市場還沒有被具體化,但是「部落格經濟已經形成!」

以《那些好女孩不懂的事》連5個月榮登誠品暢銷書排行榜的作者女王,即是成功代表,辛辣的批評、獨到的觀點並號稱要讓「壞男人混不下去」的她,因部落格成了知名人物,接著出書,甚至從網路世界躍上電視媒體;現在許多部落客如米滷蛋、彎彎、貴婦奈奈等都正在走紅,累計的人數高達上千萬甚至1億人,其中很多人因為部落格的成功乾脆放棄原來的工作。

「部落格不是光靠人氣高就算成功。」于文強要許多部落客不要掉入人數的迷思,衝高人數其實很容易,辣妹每天放清涼照就可以,但是,很可能隨時出現另一個辣妹,女王則強調「不要為了人數而衝人氣,很多人跟著時下熱門議題發揮,但新聞一過熱潮也消散。」

他們不約而同的指出,唯有對讀者有價值的文章,才能留得下忠實讀者。

于文強以曾經奪得「百萬部落客大賽」的貴婦奈奈為例子,高學歷又是心理諮詢師的她,表達能力很能夠打動人心,像是大家的心靈導師一樣。

其他像彎彎、米滷蛋、輔大猴、四小折、海豚男的畫,都很平易近人,這些都是廠商找代言、下廣告預算的熱門人選,看得出來身為部落格主必須有能力以及不斷創新的點子,「這些部落客將很多生活上的細節發揮得淋漓盡致,這就是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