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時代到來,廠商手上大把預算正找尋最佳代言部落客,問題是為什麼找他而不是你呢?想讓部落格賺大錢,你不能不知道的10招必勝技…

談價碼,知道自己幾兩重

很多部落客在寫的時候,並不清楚自己的東西有沒有人要,也不知道自己的作品價值何在,于文強說:「清楚自己的價值,先定價才能談漲價,勇敢販賣你的才華。」

于文強舉例說,找工作去面試的時候,也要提出自己希望的待遇,部落客面對廠商,你可以直接講出自己的價碼。例如廠商要部落格主寫1篇廣告文,A咖的部落客大概有1到2萬元的行情,沒有名氣的人要自己去定價,例如200元,這對廠商來說實在太便宜了,一定會找上門來,「有時候就算喊到5千元,如果你寫的東西很好,企業主還會覺得很划算。」

跨出去,從別人的角度看事情

「部落客真的想跨出去,要學會用別人的角度看事情。」很多部落客每天只寫一些吃飯刷牙等平凡無奇的事,遇到這種部落格于文強馬上就「轉台」,因為對網友沒有幫助的事,根本不會有人想看。

他反問部落格主,有沒有想過出錢的人想要什麼?讀者又想要什麼?想拿到廣告預算,部落格主就想像公司派你負責寫部落格來做行銷,自己寫的東西至少要讓老闆喜歡。

女王表示,每個人都在寫愛情的主題,但千萬別寫得太深奧,感情抒發得太曲高和寡無法吸引網友,「你覺得自己懂,但是別人不一定看得懂,別老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面。」

每日新,滿足別人對你的期待

永遠滿足或者超越別人對你的期待,人們覺得物超所值,才能永續經營。于文強指出這裡所謂的「別人」包括了企業主和網友,對出錢的廠商來說,付廣告費給你是希望能帶來流量,幫助曝光,廠商若要你寫500字影評,結果你寫了5000字,那麼下次鐵定還會找你;對網友來說,部落格最好每天更新,「免得網友一個禮拜等不到,兩個禮拜等不到,最後就不來了。」

女王則從滿足網友的角度出發,她表示所謂的養粉絲(fans)不是在部落格上發表一些獨家、內幕消息,而應該和星巴克一樣,去經營一種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