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17:24)

嬌生嬰兒洗髮精致癌?賣場急下架。

國際中心/編譯

美國一個消保團體13號公佈一項讓家長十分震驚的報告,美國市面上竟然有17種嬰幼兒衛浴產品含甲醛和1、4 二氧陸圜等兩種致癌物,其中竟包括嬌生嬰兒洗髮精等知名產品。

經常幫小孩洗澡、洗頭髮,卻反而容易使小孩得病嗎?美國消保團體《安全化妝品運動聯盟》13日公佈一份嬰幼兒衛浴產品報告指出,美國市面上28種產品中,竟有23種含有甲醛,而48種產品中有32種含有1、4二氧陸圜,同時含有兩種致癌物的高達17種,其中包括嬌生嬰兒洗髮精,萊雅2合一嬰兒洗髮精,和幫寶適洗手乳等,由於甲醛和1、4二氧陸圜都是致癌物這份報告發佈後,立刻引發家長的恐慌。

不過,美國嬌生發言人已嚴正駁斥這份報告,表示該公司產品都合乎標準,至於美國沐浴用品工會則表示,這份報告取樣老舊,沐浴用品裡面的防腐劑,可防細菌和霉菌等病菌滋長,但沐浴用品的化學劑量都很低,絕對安全。

事實上,不管沐浴用品安全與否,早有多種研究指出,嬰幼兒太常洗澡、過度清潔,反而會降低免疫功能。

布里斯托大學教授葛汀指出,對被保持極度乾淨的兒童來說,他們的免疫系統會有反效果,因為沒有發展出對(細菌)感染的正常反應,也就是說衛浴用品即使安全,用太多對嬰幼兒並不好。

而美國這份報告中的17種產品,幫寶適洗手乳台灣並未進口,至於萊雅嬰兒洗髮精通路則並不普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