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家庭垃圾食物當正餐 胖童達33%
更新日期:2009/04/02 14:40

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發現,台灣兒童的過重與肥胖比例,比起前一年調查增加了約8%的比例,平均每三個孩子,就有一個是小胖妹小胖弟,值得注意的是,有7~9成孩子其實愛吃蔬果,但因父母未提供充足份量,兒童三餐跟著父母吃,深受家長影響,有半數家庭,會將垃圾食物當正餐,專家憂心,飲食不健康,文明病多,台灣恐成為癌症橫行的國度。(徐韻翔報導)

台灣癌症基金會針對國內3千多位兒童以及1千多位家長,總計近5千位民眾進行大規模調查,結果發現,小朋友在外面買東西吃時,最愛買的食物泡麵榮登榜首,其次是鹹酥雞,而滷味也不少,大都是鹹度較高的食物,並有高達半數的家庭,含糖飲料一週喝超過三次,並將垃圾食物當正餐。

而這次調查的結果,比起前一年調查,台灣的胖孩子從25%比例成長到33%,平均每三個就有一個過重,孩子肥胖問題越來越嚴重,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孩子的飲食偏好習慣,與父母有密切的關連性,有高達6成孩子認為,自己的飲食習慣受到父母影響最多,不良飲食習慣,埋下了將來肥胖、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的罹病風險。

醫師呼籲,肥胖可能容易導致乳癌、大腸癌、攝護腺癌及胰臟癌,而纖維攝取不足則容易便秘、腸憩室炎,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小老外」越來越多,台灣恐怕將成為一個癌症橫行的國度,呼籲經常外食的家庭,應該把握蔬果579原則,兒童每天要吃到5份蔬果、成人女性7份,男性應吃到9份,才能營養均衡、促進健康。

 

本則新聞由中廣新聞網提供 2009/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