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軍醫局網站     http://mab.mnd.gov.tw/new_knowledge1.htm

 

 
:::   網站導覽     組織職掌     軍醫特性     工作概況     軍醫規定  
      醫療服務     教育研究     國軍醫院     醫療網址     軍醫局首頁   回上頁  
 
English Version
 

類黃鹼素防心臟病效果和紅酒一樣好

 

新研究顯示,類黃檢素預防心臟病的效果可能與紅酒一樣好

類黃鹼素是維他命類化合物,茶與蔬果中都含有這種營養素,可使血小板較不易凝集,有抗氧化作劑作用。威斯康辛大學研究員福茲對十四名使用 ProxVexCV七天的人做的試驗顯示,他們的血小板活動大幅減少。

ProVex CV 是愛達荷州的 Melaleuca 公司製造的營養補充劑,含有葡萄籽、葡萄皮、歐洲越橘、一種被稱之為槲皮柑的類黃鹼素等萃取的物質。

由於很多人吃的蔬果不夠,必須從其他方面補充類黃鹼素,例如喝紅酒。研究人員說,喝綠茶和紅茶也是補充類黃鹼素的好方法。目前類黃鹼素並無攝取建議量,但每天攝取五百至八百毫克,相當於兩、三杯茶,就可使血小板活動顯著減少。

(民生報 87.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