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留「心」!心肌梗塞13年增2倍

 

國寶」茂伯、馬偕醫師近日接連疑似心肌梗塞發作致死,喚起國人對心血管疾病重視,統計顯示,國人急性心肌梗塞發生率13年來暴增兩倍,隨著時序入冬,過兩天低溫報到,專家提醒,心肌梗塞的前兆是活動時胸悶、休息就沒事,千萬不可輕忽。

 

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第三名,統計99年國人因為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死亡人數高達兩萬五千多人,平均每天有71人因此喪生。分析健保資料庫,國人心肌梗塞發生率上升快速,從85年的每十萬人39.2上升到98年的78.9,13年來增加兩倍。

 

台大雲林分院心血管中心主任王宗道指出,就像地震前,有跡可循,急性心肌梗塞發生一週前,活動會有胸悶、心悸症狀,休息又沒事,這時候患者應該提高警覺,馬上就醫。「心臟的症狀最典型特徵就是,你休息就會好、活動才會厲害,你不活動那麼厲害,就不會發生,在心臟血管上要強調一點,不是看他輕微不輕微,有這種活動就會厲害、休息又好的現象,基本上代表心臟血管阻塞到一定程度,因為心臟血管阻塞,像有這種症狀的時候,最起碼都已經阻塞70%以上。」

 

專家指出,心肌梗塞患者的危險因子包括三高、抽煙與缺乏運動習慣,家族遺傳心血管疾病等,此外,一般知道過胖不利於心血管,事實上,太瘦的人,由於血管較沒有脂肪保護,臨床顯示,要是發生心肌梗塞,症狀較一般人嚴重。提醒危險族群,留意天氣劇烈變化,注意保暖,避免天冷大吃或情緒起伏太大,以免造成血壓升高,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或中風發生。

http://tw.news.yahoo.com/video/ftv-20065176/title-27419421.html

 


以下文字轉自:

 

 

菩薩 昨夜特別交代----因美蒂將『茂伯之事』祈問菩薩 可有方法避免精采人生 卻嘎然而止之憾事發生 菩薩 回答是: --人壽有終 盡力可矣-- 而若有善知士 不存惡念 上天將以德被之 德被要點如下 在日夜溫差 超過7-9度的一.兩天 特別注意自己及身邊家人 或友人 因這種日子 身體溫度的調節 ---非常重要 例如 昨日高 低溫差 為21-15 是6度 但今日是23-15便是8度 若明天仍相差7 度 以上 便要十分小心管控身體溫度變化 避免 避免 避免 盡量避免 短時間內有體溫大變化的狀況慘生 例如天冷泡完溫泉後.. 天熱跑步後急入冷氣房.. 因事件激烈所引發 之 急促呼吸....等等 至於 老者的保暖 (是真的 你沒看錯) 最有效竟是 穿厚褲襪--不分男女皆是--穿厚褲襪- 比襪 .帽 更重要 因我一再詢問 怕搞烏龍 菩薩 回答--穿厚褲襪!!(不要笑是真的 美蒂絕沒錯) 人壽有終 盡力可為 有善知士 上天以德被之 菩薩昨夜特別交代 因接下日夜溫差大 希望善知識以法喜心分享善知士 提醒大家保重 保重健康 安頓身心 才能繼續傳播愛光與善能 近日美蒂出國 研討會中 待回台灣再和大家分享花絮感言 平安


==========================================

秋冬季節,心肌梗塞發生的機率增高,尤其是氣溫變化大時,更要注意與留心,

在此也希望每位朋友們除了賺錢都能悉心照料自己跟關心家人的健康,

因為賺再多的錢如果沒有健康,那麼一切就只是空談罷了!

用美樂家寶維適CV以及植純魚油、活力寶纖飲品愛護自己的心血管~

11月生活誌~寶欣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