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我不會一次寫完,甚至還會修修改改,因為一次寫完壓力太大,
所以分段來寫,比較符合人性一點。

應該常會聽到一句話,那就是人是習慣的動物,
至於我們到底被習慣所影響的程度有多深呢?

以我自己為例子吧:

* 即使假日還是會在固定時間起床。

* 下班之後,明明要先去哪裡買個東西再回家的,
但是腦袋一想起別的事情,身體就自動的把我送回到家了。

* 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開音響聽音樂

* 每個週五晚上固定到漫畫出租店租漫畫週刊回家看

上面舉的,只是許許多多生活上固定的習慣中的少數幾樣而已。

假設,我把其中幾個改成:
* 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背三個英文單字

* 每個一三五晚上固定到健身房去運動

如果生活中能夠多增加幾個是對自己有幫助的習慣,
即使只是小小的事情,或是少少的份量,
透過日積月累,那效果是十分強大的。

至於要培養怎樣的習慣,這個問題的答案,
對於各種不同領域、不同個性的人來說,應該都會有所不同,
以下我會列出幾個我自己覺得重要的習慣。
(以下各點非以優劣排序,單純是以想到的前後順序而已~)

*學習的習慣

學習的內容可以是很廣泛的,很多樣的。
而其中我認為閱讀跟搜尋這兩種能力,是養成學習習慣的重要因素。

首先是閱讀,透過閱讀我們可以迅速而且方便的去吸收別人的經驗,
跟一些需要在固定時間去到課堂上課的學習比較起來,
透過書本的學習,在時間上更能充分的掌握。
要知道,當課堂上的學生素質參差不齊的時候,
要不就是犧牲進度慢的學生,讓進度得以順利進行;
要不就是犧牲進度快的學生,讓進度變得緩慢。
若能利用閱讀讓自己在最佳的學習步驟中學習,
學習的效果絕對不亞於課堂授課。

另外就是搜尋的能力,
我們都知道現在是網際網路盛行的年代,
許多資料都可以在網路上面找到,
甚至有些是網友之間的討論內容、經驗分享,
這些資料在以往都是必須要剛好有這方面的人脈關係,
才能得到相關資料的,
但是透過網路,要找到同樣領域的同好或是專業人士,
就變得簡單許多。


coming soon~

*思考的習慣

*養生的習慣

*嘗試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oe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