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任公務員的莊家夫婦,廿年前向第一信託買了一棟「買屋送裝潢」的房子,沒想到最近兩夫婦卻相繼被檢查出罹患肺癌,醫師懷疑是廚房油煙導致,請來工人打開天花板,才赫然發現抽油煙機的風管根本未通到室外,廿年來的油煙都留在天花板與屋頂間。

 

莊太太昨天與消基會舉行記者會,要求已經購併第一信託的國泰世華銀行負起損害賠償之責。

 

六十歲的莊太太說,她與七十九歲的先生於去年十二月與今年二月分別檢查出罹患肺癌,現正接受化療。夫婦兩人不抽菸、作息規律、無不良嗜好,醫師懷疑是油煙造成。今年三月他們請人勘查廚房排油煙機,才赫然發現原來通風管只接到天花板上方,但室外還煞有其事的裝一截假的通風管,其實牆壁根本未鑿洞,廿年來所有的油煙都留在屋子堙C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說,這棟房子是原本的建商倒閉,第一信託公司接手販賣,還以買屋送裝潢促銷,當初賣屋的第一信託、也就是現在的國泰世華銀行,無法規避責任。國泰世華雖表示同情,但至今未提賠償問題。

 

因此消基會決定,除繼續邀約業者協調外,不排除幫莊家夫婦提出訴訟,依民法的損害賠償規定,要求國泰世華賠償他們的治療、療養費用與精神損失。

 

消基會也提醒民眾,若是家中抽油煙機管路經過天花板內,如擔心也遇到類似的「黑心風管」情況,可以在開啟抽油煙機時,到戶外排煙口感測有無油煙吹出。而如果開啟排油煙機後屋內仍然充斥油煙,也應該檢查管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