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際網路時代到來,廠商手上大把預算正找尋最佳代言部落客,問題是為什麼找他而不是你呢?想讓部落格賺大錢,你不能不知道的10招必勝技…

做品牌,自己就是產品

在《紫牛》一書中所指出的「你的產品就是你的行銷」讓于文強非常認同,應用在部落格行銷中「你的產品就是你自己和所寫的文章」,他強調這不是一場部落格的比賽,而是一場個人品牌的比賽,像以翻譯魔戒起家的朱學恆,現在可以在部落格上盡情發揮是因為具有獨特風格;「在沒有部落格的年代,會紅的人還是會紅,可見是個人品牌的問題。」

在技巧上,女王表示部落客應定位明確,不要想什麼都寫,「要做到人家一談到什麼文章,就直覺的想到你這樣的境界。」

她指出愛情話題很多人都會寫,網友為什麼要看你寫的呢?因此部落格主要很有自己的想法,讓人直覺想到愛情的文章,就要想到誰。在文字求有特色、差異化、識別度要高,「擁有自己的tone調,讓人家一看到文章就知道是你寫的。」

求進步,和贏家選同一隊

在部落格行銷市場中,80%的廣告預算下給A咖部落格,像是貴婦奈奈、女王、彎彎、四小折、癮科技等等,于文強建議部落格主應主動去認識其他優秀的人,不但可以見賢思齊,還可以了解廠商行為,甚至給自己帶來機會,如果只是一個人悶著頭寫,根本不知道廠商還會送部落格主產品或者招待出國等;「多接近贏家,因為他們會讓你變得更優秀。」

不止學,好還要更好

「很多部落格爆紅,是因為它提供了實用性。」米滷蛋、彎彎、四小折、海豚男的成功,讓于文強體會滿足網友需要所得到的回饋,因為他們提供了熱門的msn用圖而走紅,有些部落客則挑了熱門主題如超級星光大道裡面的主角來發表Q版msn用圖,有些則是畫王建民紀念賽事msn圖,一個好的部落格主要能隨時掌握網友的需要,好還要更好。

不求多,一部成名作就夠了

從電影《海角七號》中可以知道,好作品不用多,一部就夠。像是對男主角范逸臣來說,演的戲不用多,一部就夠了,對導演魏德聖也一樣。所以于文強指出「部落格要成功,寫出好文章便是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