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每人「分配」約兩公斤農藥

更新日期:2009/03/09 15: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309 13:48:40台北)澎湖縣農漁局網站表示,台灣化學合成農藥使用量年年高居不下,從民國79-83年,平均年農藥使用量為3.7萬噸,耗費41億台幣,高居亞洲之冠,號稱「農藥王國」。據消基會指出,以全年農藥使用總量除以人口數,台灣每年每人分攤2公斤的農藥。

 

如此驚人的數據尚未扣除食用有機食物的民眾,因此,每人所分配到的農藥應超遠過這個數字,為了自身健康,與保護地球環境,耕讀園董事長張文瑲發願打造「台灣有機島」,希望能實現零污染有機生活理念!

 

國外有機風潮行之有年,但台灣國人對於「有機」認識尚淺,因此耕讀園集團(http://www.teanet.com.tw)自93年起便致力提倡「台灣有機島」的概念,透過推廣「有機耕讀園」、「O'life原來茶棧」、「O'life呷飯店」等有機餐飲店,減少農藥用量,傳承健康給下一代!

 

為強化民眾對有機食品的信心,除了響應政府有機新法,嚴選通過有機標章商品外,耕讀園更提出「有機驗證履歷」概念,推廣產地環評驗證,確保消費者能真正食的安心。

 

「有機驗證履歷」概念則進一步強調「驗土」、「驗水」概念,講究清靜的土質及水質!栽培過程,絕不使用化學性肥料及農藥,完全憑著「自然力」及「土力」,以傳統堆肥、綠肥等天然肥料為主,倡導人體健康之外,更能使地力達到再生永續的理想目標!

 

首先瞄準台灣龐大茶飲市場,成立外帶飲料品牌「O’life有機茶飲」,希望從每日人手一杯的有機茶飲開始,讓消費者在不知不覺中享受美味與健康,同時以行動支持有機農友,藉此慢慢光復淨土。

 

「因為胃不好,如果不慎喝到殘留農藥的飲料,肚子馬上有感覺,所以每次喝到O’life有機茶,真的感覺很幸福」聽到客戶支持與分享,讓「O’life有機茶飲」(http://www.o-life.com.tw)更加堅定有機事業。

 

為推廣有機理念,「O’life有機茶飲」(http://www.o-life.com.tw)將於為期5日的2009 第八屆台中國際美食&設備暨連鎖加盟創業大展中設攤,民眾只要於3月5日至3月9日,至「O’life有機茶飲」攤位,將可免費試喝多款有機茶飲,歡迎有心創業者至現場洽詢加盟事宜。

 

圖說:耕讀園成立外帶飲料品牌「O’life有機茶飲」,希望從每日人手一杯的有機茶飲開始支持有機農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